甜豆草莓糖

他们在我的故事里相爱了一生

【默读/舟渡】一瞬喜欢




初入夏天的五月,气温变化总是很大,早上有人穿厚实的卫衣,下午就换了T恤,但外面大多都套了一件薄外套。班上有人吐槽着家长的不懂时尚和异于年轻人的温度观。高中时期的青少年大多情窦初开有了爱美之心,但又在家长的劳叨中被迫选择了温度, 谈起父母都是无奈加吐槽的语气,不自知地有着被父母疼爱的样子,

 

费渡坐在窗边的座位上,耳机线从遮住脸颊的发中延伸出来,安安静静地看着窗外,他老老实实地穿着校服,从窗外和风扇处吹来的风将他的校服外套吹的微微鼓起,显得腰际更加细瘦。

 

直到上课铃响后,前桌的小姑娘红着脸小心翼地转过身来提醒他,未等那一句谢谢就快速转过头去。费渡的笑凝在脸上,反应过后又笑着摇摇头。

 

高二的课程不算很难,班上的学生在学习之余总要偷瞥窗边的少年。少年脸庞白皙,模样俊秀,微长的发被风扇微微吹起,痒了一众少女的心。被投以众多目光的男孩子中指和无名指夹着笔翻转,另一只书撑着脑袋支到桌子上,耳中换成了蓝牙耳机。

 

直到放学的铃声响起却看到班上同学也没离开时,费渡才发现外面下了暴雨。天气昏沉沉的,没有了晌午时热气蒸腾的烈日普照,窗外的校园景也显得灰扑扑的。

 

班长是个女孩子,此时正在安抚班上的同学,声音脆丽: “大家别慌,老师已经给家长们发过信息了,现在我们只需要等家长来接就好。”班上逐渐安静,都老老实实地等着家长来,只有费渡默默收拾好了东西,从书包里掏出把伞走了出去。

 

“费渡,你太厉害了吧,你怎么知道要下雨?”班上有个女生惊讶地看着他。

 

而正打开伞的少年只是笑了笑就踏入雨幕。

 

他哪里知道会下雨呢?这把伞一直被他放在桌肚里而已。他备了很多生活用品在班里,还放了退烧药、感昌药等。因为他从不指望费在他承宇在他生病或者下雨的时候来接他,费承宇给他安排的司机也被他拒绝了。

 

此时校园里几乎没有人,只有费渡一人撑着伞走在雨幕中,裤脚被打湿,白色的鞋子也沾了泥水,走了几步后发现鞋带开了,举着伞有点不知所措。

 

“我们帮你举着? ”一个男声传来,费渡还未来得及拒绝手中的伞便被抽走,恰好有一滴雨砸进他的眼睛,抬手去揉眼睛的动作被另一个人的推搡打断,一个没站稳摔倒在地上,与此同时,他的伞也被狠狠地砸在地上,几根伞骨架当即就断了。

 

”这么小的伞,娘不娘啊你?”

 

是抽走他伞的那个人。

 

费渡手撑在地上,面无表情地盯着他。

 

“看什么看?我早就看你不顺眼了,一天天的,玩儿什么高贵样?”男孩儿声音粗哑,身材精壮,把费渡跟个小鸡仔儿似的拎起来。

 

费渡脸下眉睫。算了,不跟小孩子计较,

 

几个人也许是觉得欺负这么个哑炮没有成就感,骂骂咧咧就准备走。

 

“你们几个!给我站那儿!”几个人下意识地立在原地去寻找声音的来源。费渡却把书包倒抱在怀里,揉了揉眼睛就准备走。还没动就被人一把抓住肩膀。“你走什么?” 低沉的男音从头顶传来,一把大伞将他们笼罩。费渡转身。 是骆闻舟。那个一直跟他互看不顺眼的警察。

 

警察还穿着警服,全身干燥,周身温暖,眉眼在水幕做背景的情况下氤氲着温柔。

 

“拿着。”手中被塞进伞柄。眼前高大的警察突然弯下腰蹲了下去,手从裤兜里掏出几截卫生纸,用卫生纸包着从头捋到尾,然后笨拙地给他系了个不伦不类的蝴蝶结。

 

等骆闻舟站起来重新把伞柄握回手里的时候就发现眼前矮自己一大截儿的少年呆愣着,浑身湿漉漉的,头发一绺一绺地贴在脸上,眼镜也沾了水,整个一小可怜儿。

 

骆闻舟叹口气又把伞柄塞回小孩手里,一只手伸向费渡眼镜,食指勾住中间部分就整个摘了下来,另一只手把塞进裤腰的警服上衣拽出来一角,轻轻覆上眼镜片擦了擦。费渡自始至终盯着他的手,感党心脏“砰砰”直跳,直的明前一片清明,骆闻舟又帮他把眼镜带上了,然后也不在乎人家满身的湿水,把人整个儿揽进怀里。


“你们几个,滚蛋。”骆闻舟瞪了瞪那几个吓得都不敢动的小兔崽子。

 

“我听陶然说你身体弱,受不得凉。走吧,警察叔叔送你回家。”骆闻舟一开口就是占人家便宜,但却没等来意料之中的毫不客气的回怼,沉默在小小的伞下世界蔓延。

 

“走吧,打车。”骆闻舟还是打破了沉默, 揽着人就往路旁走,步子特意迈得小了些。费渡却有些抗拒,步子越迈越小,走得越来越慢,手无意识地抓着骆闻舟刚刚未来得及塞回去的警服衣角轻轻搓揉。像是意识到了什么,骆闻舟只是和他走回人行道,继续在雨中行走。路过一家药店的时候骆闻舟进去买了一 大袋子药塞到费渡书包里 , 嘱咐他回家一定得吃。好像这是个什么特殊开关,打开了骆闻舟的话匣,这人明明是个小年轻,话却碎的不得了。

 

“费渡,我跟你说些话你也别不乐意听。你还小,首当其冲当然就是学习,别想太多别的事情,那都不是你该操心的。虽然平时你总跟我犟,但我对你也绝对没那么大恶意,挺多人都挺在意你的。陶然天天操心你,老杨也放心不下你,陆局也爱问两句你的情况,所有人都想扶好你未来的方向。但我知道,你是个心里有数儿的小孩儿,自己知道自己该干什么就行了。还有今天那几个小屁孩儿,我拍了照的,”骆闻舟絮絮叨叨一大堆,发现费渡眼都红了,话音赶紧一转,“明天就开警车去抓他们。”最后一句话可算 是把人逗笑了。

 

一路走一路聊, 不知不觉就走到了费渡家别墅附近,骆闻舟将伞塞到人家手里就直接跑出伞下的世界,两秒后又回来,揉了把费渡的头发:“一路上都是我在说话,你一句话也不理,小屁孩儿。记得吃药。”说完后又风风火火地跑走了。

 

费渡在原地站了很久。

 

谁都有英雄情结,包括费渡。那个带着温暖气息的警察从天而降,那一瞬间的心情难以言表。由茫然到回神,转为感动,最后被揽着的时候神经都绷紧。他为什么不开口说话回应?因为他怕心跳声太大顺着口腔开了口子会被对方听到。

 

不过骆闻舟的絮叨他照单金收。

 

直到在门口看到了费承宇。男人坐在车上降下车窗,眼神放在他的伞上:“怎么不回家?”

 

“现在就回,父亲。”

 

费渡看着费承宇的车尾,按了按心脏,压下内心的悸动。

 

不能喜欢。

 

没关系,不过只是一瞬的心动而已,他能忍下。

 

可是费渡不知道的是,少年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


———END


【私心总认为费渡比书中动心的要早。不过就像这篇里面写的,只是一瞬就被自己按捺住。想写这样的设定是因为在书里费渡知道小雏菊和游戏机的真相后就迅速去撩骆闻舟,那些撩拨带着几分真几分假暂且不论 但总能筛出一分喜欢。但骆做的那些其实顶多能让俩人不在敌对,最多当朋友。那么,那一份喜欢从何来?我只能脑补一下,少年的喜欢在年少时被压下,在长大后又被挑起时泛滥的一塌糊涂。】



评论(15)

热度(1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