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豆草莓糖

他们在我的故事里相爱了一生

【默读/舟渡】归舟

*时间线:所有事情结束后嘟嘟妈妈的忌日



是风雨同舟者,是那要共渡的爱人。


狂风呼啸而过,没来得及打理的杂草被吹的飘摇,有些甚至被连根拔起。天公不作美,明明是正午,却昏沉的像是深夜。


这么一个狂冷的天,却有个人站在墓碑前,一动不动。瘦弱的身躯仿佛抵住了所以可能打倒他的一切,只是垂着头笔直地站着。


他说,妈。


费渡脱口而出这个字的时候,突然就像松了一口气。


在喊出这个称呼前,他身处疾风中,喉口像是积了一口血,不上不下,硬生生卡住,呼吸都因此重几分。而那声称呼脱口后,他感觉喉头哽的那口淤血悄无声息地消失了,就好像从未存在过,从未,让他在梦里都喘不上气。


他在风中缓缓蹲下,看似瘦弱实则稳当地静静蹲在墓碑前,将额头轻轻抵上墓碑。


妈,我想你了。


费渡的眼眶突然红了,在被骆闻舟宠着的这段时间,他觉得自己似乎娇气了不少,所有情绪像疾风似的糊过来,他心里出现了怨愤的情绪。


为什么别的人都有母亲的教导,有母亲的陪伴,我却没妈管,没妈疼,没妈爱。费渡微阂着眼,在墓碑前轻声抱怨。


我以前也怨过,我总想着,如果你还活着,一切是不是会不一样,我是不是就是有人管着的小孩了。可是好像不是,哪怕你活着,也依旧没办法爱我。他的嗓音逐渐沙哑。妈,你热爱自由,我知道,只是你走后我过了一段不怎么好的日子......但是现在那一切都过去了。


费渡逐渐由蹲着变为坐着,几十万定制的西服裤子也丝毫不心疼的往地上蹭,蹭到一个舒服的位置,就又倚了上去。


妈,我找到了一个和你一样爱我的人。费渡边吸着鼻子边唇角勾起,想起那人的时候,眉眼都带笑。骆闻舟眉眼深邃,眼神看向他的时候总是透着拨不散的深情和爱意。


妈,他叫骆闻舟。他对我很好很好,他给我做饭,给我煲汤,会保护我,会管束我,有时候也会因为一些事情骂我。其实我很享受被管着、被唠叨、被教训,这就证明,他是很爱很爱我的,对不对?


成年人的爱情早就不止于两个人一直腻歪,可是他们两个人谈恋爱总是能恰到好处。骆闻舟会管他,会训他,会宠他,两个人在生活中就像一起生活了很久的家人。可是骆闻舟也会偷偷亲他,也会默默为他准备惊喜,偶尔还会恰个醋,俩人又像是刚陷入恋爱的毛头小子。


我也很爱他。可是他今天局里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没办法来看你。他以前总是来看你,手里捧着一束小雏菊。虽然说你见过他了,可是我们现在在一起了,身份不一样,等下次我们一起来,好不好?


妈,你不用担心我,我相信,他和你一样爱我。


天色渐渐暗沉,费渡抽泣声也不断。这是第一次,他第一次对着他妈妈说那些话。他也想如普通母子一般,各自抱怨抱怨,又互相安慰安慰。可他现在只能单方面抱怨,而安慰,也是得不到了。


他突然哭出声,像是蓄了很久,突然间的发泄让他稍微感到不适,但很快又被内心酸涩取代。


在他哭的不能自已时,感觉有人轻轻环住了自己。眼睛被眼泪糊了大半,抽抽嗒嗒的半睁开眼睛,正好对上骆闻舟心疼的眼神。


师兄。嘴一瘪,又是要哭。结果骆闻舟直接亲了过来,把他还没出口的哭泣都通通堵了回去,整个人有些懵。随后骆闻舟轻轻放开了他,起身站直,把手上的小雏菊郑重其事地放在墓碑前。


阿姨,我很爱费渡,我以后一定一定会好好照顾他的。费渡听到骆闻舟这样说。


憋着的眼泪好像又开了闸。结果刚一落泪,骆闻舟又蹲下亲了过来。


骆闻舟,我妈坟前,你注意点儿。饶是费渡,此时也有些不淡定,声音哽咽地阻止他。好。骆闻舟闻言,停止了亲吻的动作,只是搂着他。那你不能再哭了。


嗯。


天气原因,骆闻舟和费渡一起没呆多久就离开了。俩人一起往外走,骆闻舟紧紧扣住他的手,是十足十的紧张意味。


师兄,天有些黑了。费渡没话找话。


骆闻舟听闻,从兜里掏出一个手电筒。一手与他十指相扣,一手攥着光,照亮前方的路。


费渡侧脸看他。


别看了,赶紧走,回家给你做饭。


深渊处被人架起雾灯,有人手持光亮渡岸而来,那些昏暗难捱的年少痛苦被瞬间照亮,此后风雨漂泊都有归舟。


——————END



评论(6)

热度(20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