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豆草莓糖

他们在我的故事里相爱了一生

【默读/舟渡】醉酒

*喝醉酒的老骆。



费渡看着喝醉了的骆闻舟略微有些头疼,今天是陶然的婚宴,市局这些人一个比一个喝的多,费渡劝也不行,嘴上说着不喝了不喝了,转身又喝了起来。甚至还能在百忙之中将费渡酒杯里的酒换成橙汁。费渡倒也没什么,他现在已经不是那么爱喝酒了。


婚宴结束后,骆闻舟算是醉了个不省人事。


费渡估计了一下他师兄的重量,自己估计是扛不动,况且喝醉的人,不是一般都死沉死沉的吗?


最后巡视一圈,发现也就肖海洋还略微清醒着,轻轻拍了拍他肩膀,小眼镜儿立刻眼神略带迷茫地看了过来。


“肖海洋,帮我把你骆队扶到车上。”费渡说了一遍来意,可是肖海洋毕竟也喝了不少酒,愣是没什么反应。


“我说,帮我把你骆队扶到我车上。”费渡又重复了几遍,肖海洋才迷迷糊糊地点了头,跟着过来扶骆闻舟。


这俩人虽然都瘦,但好歹也是俩成年男人,勉勉强强扶起骆闻舟就往车边走。在路上骆闻舟也不老实,整个人一直往费渡边儿上靠,倒是给肖海洋减轻了压力。费渡憋着口气撑着,偏偏这个磨人精还要往人耳边凑着说话。


“费...费嘟嘟,你...你香水...香水真好闻...嗝...嘿嘿。”醉鬼话都说不清了,声音还低沉的不行,在费渡耳边说起话来引起一阵酥麻,这人还叫的费嘟嘟,跟撒娇差不多了。


费渡想笑又不敢,他得憋着气,不然他们仨估计都得倒在这儿。


好不容易走到车旁,勉勉强强把骆闻舟哄着骗着躺车里,费渡已经出了一身虚汗。而肖海洋直接步履踉跄地转身走了,费渡还没来得及问问他怎么样,这小眼镜儿突然就跑进了屋里,搞得费渡也是忍俊不禁。


把骆闻舟在后面安置好,费渡就开车,也不敢开太快,怕颠着骆闻舟,到时候再胃不舒服。


路上磨磨蹭蹭半个小时终于到了骆闻舟家的楼下,费渡有些头疼,自己一个人怎么把他弄上去。


“师兄,师兄,我们到家了,走,我扶你回家。”轻轻拍了拍骆闻舟的脸,这位爷眼睛终于舍得睁开,就直勾勾地盯着费渡,把费渡给看了个莫名其妙。


“师兄,走,回家。”


骆闻舟挑挑眉笑了,乖巧地下车,然后将胳膊搭到费渡肩膀上,特别有酒鬼的自觉。


想象中的重量没有预期而来,费渡略有些惊讶,但也没再浪费时间,扶着骆闻舟就往家里走。终于到门口,骆闻舟抢在费渡前面,摸起兜里的钥匙就要开门,看上去清醒得很。只是开了半天没打开,似乎是有些烦了,恶狠狠的地踹了一脚门。


费渡连忙哄他,看了看他拿着的钥匙,结果这人手里拿着自己的车钥匙在那儿捅门上的插孔,费渡哭笑不得 ,自己拿着钥匙赶紧开了门。


门一开骆闻舟就要往卧室走,费渡忙拉住他坐在玄关处的小板凳上,帮人把鞋换成拖鞋,然后自己也换了后就又扶着人去卧室。


本想劝骆闻舟洗了澡再睡,可看到人在床上看着似乎很疲惫难受的躺着瞬间就心软了,想着要不接盆水给人擦擦身体算了。起身就要去卫生间接水,刚一动弹就被床上的醉鬼抓住手腕,酒鬼半睁着眼睛看他,嘴里还念念有词:“别...别走...不许离开。”


“师兄,我怕你不舒服,我去给你找毛巾擦一擦,这样你就能好点儿。”费渡轻声哄着。


“不...不好点儿...不要好点儿...你别动。”眼见费渡又要动,骆闻舟直接手掌用力把人拽向自己这边,费渡也没预防,整个人扑向骆闻舟,两个人撞作一团,额头相碰。


费渡懵了一瞬,反应过来后赶紧一个手揉自己另一个手揉醉鬼的额头,有些无奈,师兄喝醉了酒太粘人了。


只能拿出毕生的哄孩子经验,跟哄小孩子似的:“师兄,你喝醉酒了,而且你就这么睡觉不舒服,我去端盆水来给你擦一擦,我不离开。也不是,我就离开一小小会儿,马上就回来好不好。”以为这次绝对会有效果的费总抬头就看到自己师兄瘪着嘴一幅委委屈屈的表情,费渡瞬间心软。可是想一想这人晚上睡觉不舒服,狠狠心还是准备哄:“师兄...”刚说了个称呼就被人用手捂住了嘴,骆队这招狠,不想听的直接不让人说。


费渡扫他一眼,他还委屈上了:“反正...嗝...一秒也不能离开。我...我要不是喝了...嗝...酒,嘴里有味儿,现在堵着你嘴的...的,就不是手了。”好嘛,喝醉了酒还不忘耍流氓。特别是这货说完这么霸气的话之后还往人脖颈间蹭了蹭,又是一幅软乎乎的样子。


费总哪里见过这人这招式啊,直接就妥协了。


长叹了一口气,好吧好吧,就这么睡吧。准备先去把人鞋子脱了,结果骆闻舟三两下蹬了自己的鞋子又三两下把他的鞋子也蹭了下去。费渡又动动胳膊准备拽被子,结果被这醉鬼死死压住不让动,咬牙切齿:“师兄,被子...”骆闻舟闭着眼,手一拽一挥,俩人身上就盖了被子。


“唉。行吧,那,师兄晚安。”费渡微微仰头在骆闻舟下巴处亲了亲,就又把头埋在他怀里准备睡觉。


“费嘟嘟...你不能离开,不能。”醉鬼还在嘟嘟囔囔。


———END





评论(14)

热度(38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