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豆草莓糖

他们在我的故事里相爱了一生

【默读/舟渡】逛超市

*依旧是日常



“费事儿,我今天下班儿可能晚点儿,你到时候先回家,想吃什么给我发信息,我路过超市的时候给你买回去。哦对还有,再劳烦我们总裁想一想要吃什么晚饭,我到时候把菜一起买了。”费渡中午在餐厅吃饭从接到骆闻舟的电话开始都没来得及说一个字,电话那边骆闻舟又是嘱咐这个又是嘱咐那个。


费渡第一次真的有种自己好像不能自理还得家长宠着哄着娇惯着的感觉,无奈地揉一揉眉心,将那股子莫名其妙的想法压下去。


“师兄,”眼见骆闻舟不准备停歇,费渡主动开口打断他:“你为什么不先说想我?”


骆闻舟瞬间哑了,在电话那头沉默无言,实际上脸已经有点儿发红,却马上反应过来更加大声地训费渡:“哎你这个小兔崽子,你哥好心好意给你打电话要给你买东西,你还在那儿给我想有的没的故意来打断我。”


费渡轻笑着摇摇头,师兄总是越大声就越表示是在掩盖什么情绪。


骆闻舟又开始了他的唠叨,不过声音逐渐变小。


“费渡你吃鱼吗?要不买条鱼吧,哥给你做糖醋鱼。行了,就这样,挂了吧。我想你了。”对面匆忙挂了电话。


费渡倒是愣了,骆闻舟那四个字虽然话语轻,但份量重,砸的费渡有点儿飘忽忽的。


公司副总正好路过,刚刚的电话倒也凑巧听到了些许。冲着手机抬了抬下巴,调笑道:“家有悍夫啊。”


费渡平时与他关系不错,开个玩笑也没什么不妥。


虽说凡有关于骆闻舟的东西费渡不想与任何人分享,但同时他又想让大家都知道骆闻舟有多可爱。最后淡笑着回答:“不是悍妇,是贤夫。”说完就准备离开餐厅,可最后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对副总说:“我师兄问我爱吃什么要给我买,还要给我炖鱼汤。还说想我了。”


话一秃噜出来就后悔了,这种小孩子行为是要闹哪样?!秀恩爱这种事情他也做得出来?!


而副总等反应了几秒后,“噗”的一声笑起来,边笑边促狭地看着费渡。


总裁大人看似高冷实则对自己刚刚的行为也感到非常无语,擦了擦嘴角,立即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


等到晚上下班,费渡直接去了超市,手里推了个推车。


手机铃声响起的时候他才意识到,完了,忘了给师兄打电话。


“师兄。”接起电话还是那副看似淡定的样子。


“你在哪儿呢?”骆闻舟的声音传来。


“师兄,忘了告诉你了,我在超市呢。我们一起买东西吧。你什么时候下班。”费渡只是专注地打着电话,身后有人靠近的脚步声也不甚在意。


“现在。”骆闻舟的声音从耳旁传来,呼吸也悉数蹭到费渡耳尖。失真的电话里的人声消失,出现的是近在耳畔的低声言语。


“转过来。”


费渡乖乖听话地转身,而骆闻舟正微微弯腰,脑袋在他肩膀上方,故而他一转身直接亲到了骆闻舟的侧脸脸颊。


费渡没反应过来,就被骆闻舟的调笑声拉了回来:“啧,我让你转身,怎么还要偷亲师兄呢。”


哦~敢情这是在报中午的仇呢。


费渡也不恼,微微拉开距离,看了看骆闻舟,顺着他的意说了两句:“对,没错,我师兄这么帅我怎么就不能偷亲了。” 


骆闻舟挑挑眉,算是被哄开心了。


最后两个人一人推了一个推车,费渡负责买零食,骆闻舟负责生活用品和菜类。


眼看费渡要去拿第五包话梅,骆闻舟忍无可忍,直接上手抢。被抢了东西的费总无辜的眨两下眼,有些委屈。


“费渡啊,话梅吃多了容易上火,你再买点儿别的师兄保证不拦着你。”骆闻舟苦口婆心地劝。


奈何费渡面对零食的时候跟个小朋友没什么差别,听了骆闻舟的话之后仍旧固执的要去拿话梅。骆闻舟直接掐着人的腋下把人抬起放在推车里面,推车空间宽敞,但容纳一个一米八的成年男人还是勉强,费渡被卡在推车里动弹不得,咬牙切齿地看着他亲爱的师兄。


骆闻舟第一次尝试网上的那些事情,网上有情侣逛超市就是一个坐在推车里一个推着她。他倒也不是想尝试,就是,想制住费渡,没想到还挺有成效。


费渡虽然瘦但个子高,此时在推车里被卡的难以动弹,他甚至害怕这推车翻了,也不敢动弹。


“师兄,把我抱出去,”费总选择了丧权辱国,“我不拿了。”骆闻舟想了想,双臂从人腋下穿过勾住肩膀,把他从推车里面放了出来。


结果某人下了推车直接拽着话梅扔推车里就跑了,边跑也没忘了嘱咐:“师兄记得买鱼,还有西兰花!我还想吃西兰花。”


骆闻舟一个人站在原地无奈的笑。


“小无赖。”


最后结账的时候骆闻舟在那里等费渡推着他的零食出来,他要一起结账。然后就看到某人推着满满当当的零食车出来了。


骆闻舟倒也没训什么,这小孩儿现在吃零食了他反而开心,终于有点儿年轻人的习惯了。


他让费渡站出去,等收银员推过去东西他装在一个大袋子里拿走就可以。


骆闻舟看着收银员给他计算零食的价钱,将零食的种类和数量记下来,得看着费渡不能让他天天吃这些。


俩人最后一人提菜一人提零食。


边走骆闻舟没忘叮嘱他:“吃零食可以,但你不能多吃,特别是那个话梅。师兄不是不让你买,现在天气干燥,话梅那玩意儿还容易上火,你说你一买买好几袋到时候肯定一包接一包的吃。”


费渡认认真真听完训斥,对上骆闻舟责怪的眼神,缓缓吐出一句“我饿了”。骆闻舟当即从零食包里抽出来一袋薯片让他先吃,边着急忙慌往家赶。


某些金贵的宝贝可不经饿。


———END


对不起我也不知道今天瞎写的啥玩意儿,溜了溜了。



评论(10)

热度(24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