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豆草莓糖

他们在我的故事里相爱了一生

【默读/舟渡】晚间散步

*胖了的费总。



极其注重自己形象的费总跟体重秤大眼对小眼,似乎嫌上面的数据作假似的又拍了两下,结果反而又增了几斤。


“看的清楚吗小费总?”骆闻舟幸灾乐祸,费渡这段时间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体重噌噌飞涨,脸颊也肉眼可见地变软了。


费渡也纳罕,这以前吃多少名贵食材都不胖的身材在跟骆闻舟在一起的这段时间离他而去了。内心思忖着市局新来的那个身材好颜值过关的小警员,费总毅然选择了下楼活动活动,避免又多长几斤肉,顺便还捞上了体重早已超标的骆一锅大爷。


费渡穿着灰色长T和阔腿裤,随机拿了双白色体闲鞋就抱着骆一锅出门。路闻舟锁好门后费渡已经下了几节台阶了。


骆闻舟看着费渡的背影笑,其实费渡现在也不胖,他之前太瘦了,往身上随便一摸都是硌人的骨头,现在他每天牛肉啊鸡汤什么的养着,再加上穆小青女士时不时的盛宴,竟也胖了几斤,但还是偏瘦,顶多风一吹不会吹跑了的程度。不过也是神奇,这小崽子什么好东西没吃过,鸡汤鱼汤什么的居然能喂胖。


“师兄?”费渡在台阶上站定,手上还撸着骆一锅的毛,转过半边身子有些疑惑他怎么发起呆了。


“来啦。”骆闻舟几个大步去到他身边,把他怀里的骆一锅薅过来自己用一只手按怀里,另一只手牵过费渡,五指挤入人家的指缝中扣紧。费渡也笑,晃了晃两人的手,骆闻舟也晃,俩人跟小朋友似的晃个不停。


到了楼下后倒也没有想象中的热气蒸腾,倒还挺凉爽。楼下出来散步的人也挺多,都在静静地走,时不时两颗脑袋凑到一起说上两句,天上的星星眨眨眼也悄声谈论着什么。


“哎呦,闻舟啊。”俩人正凑一起调着情说着话就听到身后有人喊,费渡准备把手抽出来,骆闻舟却拽的死紧,扯着人转了个身。


“刘姨。”骆闻舟语气蛮恭敬的,可以感受的到此人的重要性,费渡挣了一下手没挣开倒也没再动,跟着骆闻舟乖乖喊人:“刘姨好。”


“哟,这是?”刘姨牵着条萨摩耶,手里还提着饭盒,整个人显得居家又温暖, 说话的时候也是满满的亲近慈爱。


但她问的这个问题让费渡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张张嘴也没说出一个字来。反而是骆闻舟把两人还十指相扣的手晃了晃,语气还有点儿嘚瑟:“我对象。”


刘姨的反应在费渡的意料外。


她听了骆闻舟的话后俩人对视了好一会儿,促狭地笑两声后开始打量费渡。但她的视线不带任何让人不舒服的意味,反而是盛满了慈爱,边看边点头,嘴里念着“挺好的挺好的”。


骆闻舟看的好笑,出言提醒“刘姨, 一会儿刘立家的该饿了,你这鸡汤不赶紧送过去吗?”刘姨一拍脑袋,扯着手里的狗链就走,还不忘回头招呼他俩:“以后回家的时候记得去刘姨家,刘姨给你们熬汤喝。“说完就急匆匆地往楼上跑。


骆闻舟好笑地牵着费渡继续散步,边走边解释:“那是刘姨,就是咱家楼下刘立他妈,和我咱爸妈一个小区的。她家开小卖部,我小时候去她家买东西,她总多给我塞快块儿糖,算是从小看着我长大的。包括我跟我爸妈坦白我喜欢男生以后,也是她拦着劝着我爸妈的。”


费渡点点头,只是听着骆闻舟小时候的事情他都能感受到那-一股子温暖。骆闻舟就是阳光罐子里泡大的,硬生生地把自己变成了个大太阳。


“骆队?”又一道声音响声,语气中的喜悦溢于言表,费渡挑挑眉,扣紧了骆闻舟的手。那人三步并两步朝俩人奔来,看着就是挺干净的大男孩儿。


“许林州?你怎么在这?”骆闻舟惊讶。


这个许林州就是市局新来的警员。


“啊?我上周刚搬来这个小区。”许林州不好音意思的地挠挠头,却在看到骆闻舟和费渡相缠的手时僵了脸色。骆闻舟顺着他的目光看过来,反应了几秒后赶紧进行介绍:“啊,这我对象,费渡。”


然后就看到许林州落荒而逃似的背影。


“嘿,这小孩儿,看到上司跑那么快。”


费渡看这人情商掉线儿那么快,实在是可爱,没忍住似的掂起脚在他唇角亲了一下。本该一触即分,却被人搂着腰兜住了后脑勺,左右看了看几乎没什么人,直接又吻了回去。费总平时能让樱桃梗打结,此时吻完却和骆闻舟头抵着头喘气。


“听说过吗?接吻可以减肥。”骆闻舟声音里带着笑意。


费渡直接环人脖子,唇角一勾:“那还减吗?”笑得像只小狐狸。


骆闻舟呼吸一滞,揽着人腰就往楼上走:“走,师兄教你更减肥的。”


———END








评论(20)

热度(1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